这里芹菜/阿芹 墙头太多基本上天天翻😂目前正在努力提升文笔,欢迎小伙伴来勾搭^_^

【雷安/乒乓au】灯塔与星辰(1)

*横拍雷x直拍安,私设雷总比安哥小三岁

*乒乓球运动员au,作者乒乓球技术极其业余可能会有技术上错误请大佬们谅解

*技术上有参考真人运动员但剧情与现实世界无关,有其他凹凸人物出没
——————————————————————

   01.

同一条路,追逐与被追逐。 



雷狮进入国家一队的时候,安迷修刚进入主力层。 

“小安哪,这是雷狮,刚从二队升上来的,以后就是你亲师弟了。” 

安迷修的指导教练也姓安,因为是他担任指导以来第一个弟子,别的教练都开玩笑地说安指导在把小安当儿子教。 

面前的男孩子不过十五岁,稚气未脱,头上还带着个白色的运动发箍,让安迷修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刚刚赢了世青赛,他便被教练组当作未来主力培养,因此分配给安指导带。安指导最近忙得很,交代安迷修好好照看雷狮后,便去开会了。 

来了个可爱的小师弟呢…… 

安迷修努力摆出一副和蔼亲切的表情,伸出右手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安迷修……” 

“我早就知道了,”雷狮不耐烦地打断了他,颠了颠手中的球拍,“先来一盘?” 

安迷修只得尴尬地收回悬在半空的手,讪讪地挠挠头, 

“五局三胜?” 

“可以。” 

最终雷狮还是大比分输了,毕竟相比已经进入主力层的安迷修,他的技术的确还有很多不足。 

“那个,能在我手里面赢了一局已经很不错了,所以不用沮丧……” 

安迷修知道,在竞争残酷的国乒队,比赛放水等于害了对方,但他还是希望这个孩子不要过早地受到打击,急忙想点词安慰安慰雷狮, 

“以你的资质,早晚有一天会超过我的。” 

雷狮倒是并没有什么输了比赛的沮丧,好像早已预料到这个结果。 

“你以前是不是用左手打的?” 

他突然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对啊,不过进省队后不久教练说我的右手力量更强,便让我改右手持拍了……诶你怎么知道?” 

雷狮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安迷修一眼,也不做解释,从球台上拿起自己的球拍,转身就走了。 

安迷修一头雾水,看着小孩越走越快,赶紧追上去, 

“你去哪啊?” 

“去吃饭啊,这都几点了。” 

“你知道食堂在哪吗?” 

“这不是还有我’亲爱的师兄’带路吗。” 

这个小师弟一点也不可爱,安迷修忿忿地想。 

****** 


雷狮进入主力层的时候,安迷修已经在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了。 


拿了世青赛冠军,又在国际赛事上打败了几个世界级别的选手,十七岁的雷狮成为主力已经是板上钉钉。他打球洒脱不失细致,暴力又不失狡猾,许多实力高于他的乒乓球运动员遇上他都要吃亏。 

反观安迷修,却陷入了自己的瓶颈期,在拿到世界杯和奥运会双冠后便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 

安指导为此操碎了心。 

“你说说你,怎么就不会用脑子打球?你看看人家格瑞,战术弄得多漂亮!还有二队新上来的卡米尔,对手回什么球都能算出来……” 

“您知道的,我不太擅长动脑子的事情。”安迷修表示很委屈。 

“你那就是傻!”安指导一脸恨铁不成钢,“就你比赛的时候那动作,我隔两个球台都能猜出来你要发什么球!你怎么不直接走过去告诉对手我要发什么旋转什么线路呢?” 

在旁边练多球的雷狮侧过头悄悄地向安迷修重复了一遍“你就是傻”,得到了他一记眼刀回敬。 

安指导根本没注意到他们之间的小动作,继续着自己语重心长的长篇大论: 
“拿了世界冠军之后,多少人都在研究你的打法和技术?如果你的球没有变化没有迷惑性,就根本没法造成威胁。你旋转再强有什么用?回球质量高有什么用?对手都知道该怎么接了……” 

“那我就让我的球速度更快、力量更大、旋转更强,让对手即使看出我要发什么球也接不住。” 

安迷修这样答道。 

安指导哑然。他知道,这个孩子虽然一直很听话,但在自己认定的事情上却倔得要死。安迷修打球从来没什么弯弯绕绕,但如果他还是继续在力量和速度方面开发的话,身体负荷恐怕会超过他能够承受的极限。 

他比谁都希望这个孩子能打出更好的成绩,但他不希望这是以安迷修的身体和职业寿命作为代价的。 

“我和教练组会再讨论关于你的技改计划的……你再好好考虑考虑吧。” 

安迷修沉默地看着教练离开,不知不觉中攥紧了球拍。 

他怎么不明白安指导话中的意思。 

可这就是他选择的道路,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他都会坚定地走下去。 



“教练走了就开始偷懒,不像你啊。” 雷狮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完成了训练,走了过来.

“我今天没心情跟你吵。” 

安迷修想要离这个来常找他麻烦的师弟远点,却被雷狮一把抓住手腕。 

“我知道你在烦什么,”雷狮笑了,“跟我去见个特别擅长骗人的人。” 

“见他干嘛?” 

“既然你不会骗人,那也得保证自己不被人骗。” 

©芹菜元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