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芹菜/阿芹 墙头太多基本上天天翻😂目前正在努力提升文笔,欢迎小伙伴来勾搭^_^

【青光中心】逐光(cp:虹蓝/奔莎/逗灵)04

本章有原创角色出场剧情

04.


刺探盟主府一事,神医是万万没想到会落到自己头上的。

 

“我和蓝是必要去塞北的,莎丽已在湘南待过一阵,打探消息也熟门熟路。剩下的人选就剩下你和大奔了,难道你还指望他那个性子能潜入盟主府找寻线索?”七剑之首解释着。

 

“我自己去?我又没有青光那小子的轻功,若是惊动盟主府的人,又该如何?”

 

“放心,若真出了什么事,自会有人接应你的。”

 

那信誓旦旦的语气,听得神医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

 

潜进了盟主府,他找到了唐一衫的住处,又用了两个多时辰终于发现了书案下的机关。可弹出的暗匣之中除了一女子的画像,并无二物。


正诧异之时,一人推门而入,正好和他来了个四目相对。

 

此人武功不错,而这脚上的功夫怕是比自己还要强,否则怎会令他到了门前还未被察觉?

 

镇定下来以后,认清眼前人身份,神医心中暗道一声:原来如此!

 

明枪唐一衫,暗箭夏子纯———来人正是盟主府大管家“无影箭”夏子纯。

 

这明枪与暗箭本是明邃派两种精妙武功,只是这习武之人多半心高气傲,更喜学习这光明正大的招式。“暗箭”出招诡异防不胜防,即使以此功夫胜了对方也不会令人心悦诚服,因此想要学习此武功并不多。而明邃派也留下祖训,“暗箭”奇诡与威力并重,非至纯至性之人不得修习。这一来二去,几代明邃门人皆没有人学过这“暗箭”,“明枪”的修习者亦无出众之人,因此明邃派在江湖中威望名声一代不如一代。

 

 

——直到十年前,唐一衫的“明枪”声名鹊起,夏子纯又一人之力独挑西南七鬼蜮,“明枪暗箭”重出江湖,明邃派再振雄风。

 

后来明邃掌门唐一衫就任武林盟主,夏子纯便入了盟主府作为大管事协助其左右,为其献上不少良策屡立奇功,江湖中人渐渐为其智谋风度所折服,便觉这“暗箭”之称呼听上去未免有些不上台面,又因夏子纯轻功出众,便其送外号“无影箭”。

 

以此人的轻功,到了门外也未被神医察觉,便不是什么意外之事了。毕竟论轻功七剑之中可胜过夏子纯一筹的,只有这青光剑主了。

 

夏子纯一袭素衫看上去文文弱弱,有几分书生的气质,眼见神医似是一怔。

 

“阁下是……雨花剑主?”

 

见身份一眼被识破,神医也不再隐瞒,从暗处现身规规矩矩作了一揖,“夏管家”。

 

 “神医若来盟主府,怎么不事前告知夏某一声。这悄然潜入我们盟主的房间,恐怕不是为客之道吧?神医可否给夏某一个解释。”

 

夏子纯神情却是并不紧张,面上还带那春风和煦的笑容,可这话语中的敌意却凛冽如刀锋。

 

他背手而立,浑身上下感觉不到一点杀气,但雨花知道,这“无影箭”厉害之处,不仅是他暗器出手无影,而且在他出手之前,敌方丝毫感觉不到对方任何杀意,可谓“箭无影,杀气无影”。

 

“这……夏管家见谅。在下得知这盟主夫人怀胎八月身子不适,特来为夫人诊治。本不想惊扰盟主府的各位,不料对这府中路途不熟,误入了盟主的房间。”神医赶紧找了个理由,企图搪塞过去。可这夏子纯智谋过人,又怎会被这随口找的理由糊弄过去?

 

“嫂嫂身子有恙?这事怎么没跟夏某提及?”夏子纯故作惊讶,招来身后的侍卫,“去把夫人请来”。

 

“这……”

 

“不必了!”一声清脆的喝斥打破了眼前僵持的局面,一位身着朴素的夫人快步行至房门之前,虽怀胎时日已长,有这武功傍身对行动也未造成太大影响。

 

夏子纯闻声转身,恭敬的行了一礼。

 

“嫂嫂。”

 

妇人虽身形臃肿,却难掩其身上气质与言谈举止中的大家风范。雨花闻言辨认出,这人便是盟主夫人练清英。

 

“纯弟,这神医的确是我请来的。孩子快出生了,一衫却身在危境,我这几日不由得胡思乱想,时而头晕心悸。我知你平日打理盟主府诸事缠身,不想再给你添负担,这才私下请神医来为我诊治。”

 

“嫂嫂与那雨花剑主素未谋面,府中也有一直帮着调养的医者,嫂嫂怎的突然想起请这神医入府?”夏子纯似是还有怀疑。

 

“唐夫人虽与神医素不相识,可在下和神医,可谓是过命的交情了。如此,夏管家信了吧?”话音刚落,白衣居士翩然而至。

 

幸好虹猫没有诓我。看到来人,神医终于松了一口气。

 

 

“虹猫,你说你走就走罢干甚么把青光剑还给捎走了。”

 

此时的青光身着黑衣,蒙上面容,嘴上却是一阵嘀咕。现下他身上只剩黑小虎留给他的一把匕首,虽说在魔教卧底的日子青光剑也不在身上,可这些年他已经开始习惯青光傍身,此时失了它,心中似乎少了些什么。

 

算了算了,青光剑不在也免得不小心漏了佩剑曝了身份,此去也不是硬碰硬。安慰了自己几句内心稍定,他便纵身一跃,跳入那围墙之中。

 

燕过留痕,风去留声,青光掠过,却是不留一丝痕迹。这也是为什么人们都道青光剑主的轻功可盖过这七剑之首的踏雪寻梅,天下无人能出其右。

 

这塞北魔教总坛的布局既是仿造这黑虎崖,对青光而言也就不算陌生。可这巡逻的人员安排,警戒的部署与这教中教众的等级,他可就不太了解了。

 

“看来本护法这次,又得从这小喽啰干起了。”

 

倏的一声,巡逻队伍末尾的黑衣小喽啰便不见了踪影。没过多久,同样装束的人悄然跟上了队伍。

 

——————————————————————————————

七剑终于都登场了!开心w(估计大家都知道白衣居士是谁吧hhh)

这章关于原创角色的介绍有点多,可能是我笔力不够没把控好但是这几个都比较关键,所以才写了这么多。

神医超级可爱写起来也挺开心的~破阵子.长虹也得下章才能上线啦

©芹菜元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