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芹菜/阿芹 墙头太多基本上天天翻😂目前正在努力提升文笔,欢迎小伙伴来勾搭^_^

【青光中心】逐光(cp:虹蓝/奔莎/逗灵)08

08.

 

“遇见黑心虎,对莫姐姐来说,怕是一生的不幸。”

 

练清英念及此处,叹了口气。

 

莫凌与黑心虎相识的过程,未免有些落了俗套。彼时仍是丰神俊朗的魔教教主,隐了身份、匿了姓名,在独身前往分坛的途中,一时兴起救了受敌对门派攻击的莫凌,得了一见倾心。互不相知底细的两人,一个不拘礼教风流不羁,一个外柔内刚听从本心,便顺理成章地开始了这段爱恋。

 

几月后,才发觉枕边人是异路人。

 

正邪不两立,殊途难同归。知晓身份后,二人约定当这几个月未存在过,各奔东西,老死不相往来。

 

“分开以后,莫姐姐本应回师门复命,却发觉自己已怀有身孕。她那样温柔的人,又怎么忍心舍弃一个无辜的生命?于是她断了与师门联系,在外藏匿了一年,独自把孩子生了下来。”

 

“这个孩子,便是莫白?”神医问道。

 

“是……这不过莫姐姐为他取的名字,叫莫守白。莫姐姐曾与白猫前辈有过一面之缘,为其侠者风范所深深打动,便希望他的孩子如白猫前辈一般,持正守节,惩恶扬善。”练清英一边说着,一边轻抚自己隆起的小腹,“那孩子小的时候也是将白猫大侠作为自己的目标,直到发生了那件事……”

 

“我的一个师妹何莹,跟踪我找到了莫姐姐的所在……然后告知了师父。”

 

 

盟主府在北境要塞俞宁有分部,各大门派来支援的重要人士皆暂居于此,统领前方战局。因此前连败塞北魔教大军,迎来一月平和时期的俞宁分部,今日却并不太平。

 

“长虹剑主匆忙赶到我盟主府俞宁分舵,就是为了告知此事吗?”大堂上正位正坐这的,是盟主府西北总舵主,唐一衫手下第一大将,号称“撼地掌”的郑镇北,在江湖之中可以算是和白猫等人同一辈的武林先宿。北境遭袭,是他至始至终带领着武林人士在此与魔教奋战,他虽脾气火爆,但身先士卒,从未畏惧退却地战在第一线,因此在众人之中颇有威望,连虹跳二人前来支援之时也得尊这位老爷子的吩咐。

 

“正是,”虹猫拱手朗声道,“饭菜中有人下毒一事事关各位武林人士的安全,因此从青光剑主那里得到消息后虹某立即赶来告知。”

 

郑老爷子闻言眉头一皱,默不作声,目光扫过下堂座位上的各位武林人士。

 

虹猫与身侧蓝对视一眼,察觉气氛不对。

一位年轻的掌门见众人都不作声便按捺不住,起身朗声道:

 

“夏总管两个月前便察觉此事,要不如今我们众人怎地能好生地站在此处?”

 

“什么!”此言一出,三剑俱是一惊,两个月前竟就有此事。

 

“夏总管知道联盟中有内鬼,为防止打草惊蛇,让内鬼露出马脚,他吩咐我们先不要透露此事,”年轻人见三位剑客一脸震惊,不免有些得意,“不过,自这青光剑主“战死”之后,饭菜中就再也没出过问题了。”

 

虹猫对年轻人的得意不加理会,他此刻头脑转的飞快,迅速消化着刚刚得到的消息。

 

跳跳的消息不可能出错……灵鸽们聪明绝顶,纵是被人截下也不会错传被替换的消息……中原武林同盟中各门派各势力混杂,更不可能一起帮着盟主府唬骗七剑……那么,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

 

大奔见他对这咄咄逼人的话语毫无反应,气急地想拉他过去理论,却被蓝兔制止了。

 

冰魄剑主对身旁激动的人摇了摇头,她知道现在虹猫急需时间去分析缕清这些乱成一团的消息,不然他们将一直处于被动的局面。她上前一步,面带微笑地对眼前人道,“阁下就是越云派新任掌门卢元杰卢少侠吧。”

 

被武林第一美人叫出名号,年轻人的语气顿时缓和了许多,脸上也不禁露出几分笑意。

 

“在下的名号能为玉蟾宫宫主所知,真是荣幸之至。”

 

“卢掌门刚才所言何意?不妨直说。”蓝兔脸色未变,话语却是不藏锋芒,锐利果断。

 

“在下的意思是……”卢元杰的表情顿时有些玩味,“这武林同盟中的卧底便是青光剑主。”

 

“你放……”“卢掌门可有证据?”大奔的怒吼被虹猫一声质问盖下,此事他已从沉思状态恢复,冷冷地看向卢元杰。

 

对方被这道凛冽的目光映射的心中一慌,面上却故作镇定,转过身去面对各位座位上的各位武林人士。

 

“在座的各位武林同仁,大多都是在魔教和鼠族之乱中仰仗过七剑的庇护,碍于情面不好直说,那么今日就由小子我做这个恶人,诉一诉这实情了。”

 

“言青光剑主为盟主府卧底,原因有三。”

“其一,青光剑主表面“战死”,实为假死脱身。随后有人目睹他与这魔教少主混迹一处,即可证明青光剑主与这魔教余孽藕断丝连。”

 

此言一出,众人有所动容,这青光剑主死而复生之事本就疑点重重,让他这么地一说,似乎合情合理。

“其二,饭菜中所下之毒为软筋散,且含量较少,会让人内力运转不畅,四肢乏力。这症状不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只会让人家觉得是未休息好或是真气未调理好所致,又能在战场之上生死之间大大削弱我们的实力,因此之前我们才会在这北境屡战屡败。我想在座的诸位,对我所描述的这种感觉怕是颇为熟稔吧。”

 

许多武林人士回想起两月之前的情形连连点头,低声称是。

 

卢元杰见得到回应,信心越发高涨起来,声调也高了几分,“而自这“青光”战死之后,这饭菜便再未出现问题,各位回想一下,在那之后我们不正是因为身体一切正常,才能发挥这全部的实力,打得塞北魔教节节败退。这正能说明,青光剑主与饭菜下毒一事脱不了干系。”

 

“其三,青光剑主此前曾任魔教护法十年,虽说最后击败魔头做出了贡献,可这十年来在黑心虎左右耳濡目染,难说不会产生什么别的心思,和这些个邪魔外道沆瀣一气,暗通款曲啊。”

 

一番话下来,声情并茂头头是道,堂上除三剑外的众人皆是颇为同意,就连正座之上的郑老爷子也流露出几分赞许的神色。三剑正要据理力争,堂外突然传来一声怒斥。

 

“谁说这药是软筋散?若这毒药是软筋散,我神医的脑袋割下来给你当球踢!”


————————————————————————————


诈尸更一发~等文的小伙伴们实在抱歉,前段时间一直忙于三次元没灵感更新,本来打算国庆就完结结果拖到现在......昨天晚上码字的时候可能就是拖文被报复了word吞了我刚刚码好的1000+字555555

这篇文我一定不会坑的!小伙伴们放心啦~不过这边还有三四章也要完结了,《逐光》这个作品是我很认真构思出来的,一定会让它有始有终地~


©芹菜元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