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芹菜/阿芹 墙头太多基本上天天翻😂目前正在努力提升文笔,欢迎小伙伴来勾搭^_^

【雷安/乒乓au】灯塔与星辰(序)

*横拍雷x直拍安,私设雷总比安哥小三岁

*乒乓球运动员au,作者乒乓球技术极其业余可能会有技术上错误请大佬们谅解

*技术上有参考真人运动员但剧情与现实世界无关,有其他凹凸人物出没
——————————————————————

某一天,灯塔看到了星辰的光,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某一天,灯塔亮了起来,让星辰知道自己不再孤独。 




第32届世乒赛男单决赛,大比分3:2。 
 
安迷修用袖口擦了擦脸上的汗,准备发球,对面站着的是和他同队的雷狮,微弓着身子,狼一样锐利的目光紧盯着他发球的动作。 
 
他现在手握两个赛点,还有着球权。 
 
比赛一直很焦灼:第二局打到了13:15,第六局比分又多次打平。 
 
已经离冠军这么近了,没人会手软。 
 
高抛——引拍——击球——过网。 
 
一个不是很转的下旋球,被雷狮直接拧拉到安迷修正手空位,得分。 
 
计分器显示变成9:10。 
 
安迷修甩甩头,又活动活动脚步。如果把比赛拖入第七局,体能不如雷狮的他很难赢得这场比赛。 
 
第六局,要拿下来。 
 
第二个发球,一个疾长的奔球,直奔反手位。 
 
雷狮好像提前看出了这个奔球,不过落点太靠后,起板的时机也没大把握好,回球撞到球网上,在球台上低低地弹了几下后停了下来。 
 
现场沸腾了。 
 
安迷修看着那个回球下网,愣了一下,直到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和裁判的哨声告诉他这个事实。 
 
他向后直挺挺地躺了下去,球场的地磕得有些疼,可他毫不在意,这正能提醒他一切都不是梦。他的梦想,他师父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在旁的随队记者拍下了这一刻————史上第一个男子直拍大满贯由此诞生。 
 
 
 
 
站在球台对面的雷狮看着他翻过身去虔诚地亲吻地面,接着是球衣上的国旗;看着安迷修重新站起来,向全场观众挥手致意。 
 
雷狮从没看到过这样的安迷修。 
 
他的嘴角带着恣意的笑容,他的眼睛里像是容纳了点点星辰。

仿佛他经历的那些低沉的、灰暗的、绝望的、无助的日子,从来不存在过。
 
 
雷狮知道,为了此刻的荣光,安迷修付出了太多太多了。

他值得这一切。

©芹菜元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