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芹菜/阿芹 墙头太多基本上天天翻😂目前正在努力提升文笔,欢迎小伙伴来勾搭^_^

【雷安】灯塔与星辰(4)

*横拍雷x直拍安

*乒乓球运动员au

*比赛技术全是瞎扯,大家担待着看w

*赛制是五场比赛,每场也是五局三胜,每名运动员出场两次

   01  02  03  04

第一局5:11,只用了不到十分钟。 
 
安迷修一向慢热,第一局对上普通的对手打起来都很吃力,更何况是银爵。 
 
从积分上来看,银爵世界第三,安迷修世界第五,纸面实力还不如他。 
 
“整个第一局你都在跟着银爵的节奏走,这样太被动了,”丹尼尔在第一局结束时给他做指导,“不要怕输球,只要能找到自己的节奏,让他拿两局也没问题。” 
 

“你得强攻,那是你的强项,不能被他压着打。” 
 
安迷修点点头,掂了掂手里的拍子,重新上场。 
 
前两个球发球权在银爵手里,他发的质量不是很高,都被安迷修拉了回去。 
 
安迷修渐渐找到了自己的状态,打出一波5:0,最终以11:8拿下了第二局。 
 
随后的两局都被安迷修顺利拿了下来,赢得并不是很艰难。 
 
旗开得胜,可除了欢呼雀跃的金,雷狮和丹尼尔神色都并不轻松。 
 
“银爵第四五局没尽力打。”雷狮已经把瓶盖拧开了,递给安迷修。 
 
“我知道,”安迷修拿着水瓶坐在雷狮旁边,目光落在同样走下场的银爵身上,“他应该是想给决胜盘保留体力吧,第五盘对你。” 
 
“不像,”丹尼尔突然插了进来,“他第四局第五局在刻意把比赛节奏带慢,好像要把你的球路给其他人看似的。” 
 
“他其实有机会赢的,但是他放弃了,太奇怪了。” 
 
“看比赛吧。”丹尼尔拍了拍安迷修的肩,阻止他继续胡思乱想。 
 
第二场单打,金对紫堂幻。 
 
金上场的时候忍住了没跟紫堂交流,只是向队友和教练点点头让他们放心。 
 
第一局 8:11。 
 
金输的有些可惜,很多关键球处理的不成熟,让更加冷静的紫堂拿下了这一局。 
 
丹尼尔对他说:“紫堂的打球风格和以前有很大不同了,你不能通过你了解的紫堂幻去接他的球。” 
 
“我知道啊,”金有些烦躁地挠挠头,“可是…我对过去的他太熟悉了,不自觉地就用曾经的回球防守去接球了。” 
 
“你得忘记对面是紫堂幻,把他当成一个普通的对手,你明白吗?” 
 
“我试试吧。”金闷闷地回道。 
 
第二局和第三局打得都很艰难,好在都拿下来了。最后一个球打完,紫堂面无表情,转身便走。金终于沉不住气了,上前拉住紫堂。 
 
“你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 
 
那是一瞬紫堂像是卡带的机器僵住了,不过随即就恢复了正常,把金的手打开。 
 
“比赛还没结束呢。” 
 
“我管什么比赛!我们不是朋友吗?为什么你不声不响就去H国,难道你为了打球真的什么都不顾了吗!”金此刻什么也不管了,什么世界大赛什么公共场合,他只想把憋在心里半年的疑惑说出来。 
 
面对金的质问,紫堂却笑了。 
 
“对,这就是真正的我。A国没有我的位置,所以我就去了H国,一个我能够被人重视的地方。这次看清了吗,金。” 
 
“紫堂!” 
 
“我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了,这盘谁赢还不一定呢。” 
 
金真的输掉了接下来的两局。紫堂的发球旋转各种变化,这让本来就不擅长判断的金吃了不少的球。 
 
第三场双打也输了,对方俩人实力不强,但配合十分默契。 
 
“你们两个难道真的以为双打就是一个人打一个球吗!”丹尼尔有点火了,这盘比赛输掉后他们彻底陷入了被动的状态,“他们两个的个人实力都不如你们,但你们的配合呢?” 
 
“先不说这个,那个直拍球手有点问题,”雷狮感觉有些不对,又说不上来,“鬼狐天冲......这个人打球的感觉很诡异。” 
 
“他的学习能力很强,他在模仿前几盘你们的打法”丹尼尔回忆了一下,“不过似乎记忆时间不长,没看他用过其他选手的技术。” 
 
雷狮一哂,“纯计算型的,实力不强,打起来却很难受,尤其对于安迷修这种傻子来说。” 
 
“你说的对,遇到这种选手,安迷修一定会吃亏。” 
 
“但我们已经不能再输了。” 
 ———————————————————————

感觉自己写的文里雷安之间纯洁的不行QAQ写不好感情线啊毕竟没谈过恋爱

还是小小地表扬下自己,日更成就达成(*^▽^*)


©芹菜元宵 | Powered by LOFTER